风里东流

记随笔的小号,应该不会再写正式的文了,取关随意。

【基虫/虫基】我喜欢你(一发完)

1

彼得第一次见到洛基·劳菲森的情景,可实在称不上美好。

彼时洛基夺得宇宙魔方,妄图进攻地球,却被钢铁侠、美国队长和雷神合力阻止,关进了本不是为他而做却恰好用上的牢笼。

在神盾局的航空母舰上,彼得跟着钢铁侠第一次看见了那个自封为王的男人。

那人的绿眼睛淡漠的扫过来,毫无感情的略过彼得,彼得的心却陡然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。

男人负手站在牢笼里,却丝毫没有身处囹圄的落魄惊慌,泰然的就像在自家的后花园里一样。

彼得对他产生了一点兴趣,所以在钢铁侠要去见弗瑞局长和其他人时,彼得自告奋勇的要留下来看着他。

托尼怀疑的打量了一圈若无其事的彼得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点头同意了。

彼得在透明牢笼前踱了几步,然后猛地跳上了笼前的一根钢筋上。

他毫不避讳的去瞅洛基,好奇的去捕捉那人的反应。

但那个男人只是懒懒的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然后再无其他反应。

彼得在钢筋上坐了下来,两条长腿在空中自由的荡来荡去,他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其实彼得知道他叫什么,他只是不知道还有什么能作为更好的开场白。

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,说:“I’m your king.”

低哑但却质感的男低音划破空气,像一根头发丝在彼得心上轻轻骚动,带来一阵酥麻和痒意,他甚至没在意男人的不礼貌,只想让他再说几句话。

“Wow,国王?我以为国王什么的现在都只是一种象征,你的意思是说你们那里还是国王掌权?”彼得的语气里带着种故作的惊讶。

洛基不是很想理这个一看就乳臭未干的小男孩,所以他又闭上嘴,在心里默默推算着自己的计划。

“嘿,我们来聊聊嘛,反正你闲着我也闲着,我对外太空还真的挺好奇的呢。”彼得一个跃身,跳到了牢笼面前的地板上,盘腿坐了下来。

“你们那里真的很漂亮?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,到处都是金碧辉煌、流光溢彩的?”彼得问。

洛基居高临下的看着彼得,他很喜欢这种俯视别人的感觉,这比刚让他仰视彼得好多了。

他的心情稍微舒畅了一点,也就有闲聊几句的欲望了。

“我没看过你们的童话故事,不过金碧辉煌确实是真的。阿斯加德是九界中最美丽、壮观、宏大的地方。”

“哇哦,听起来不错,我很想去参观一下,如果有机会的话。”彼得赞叹的附和道。

洛基眼角的余光一扫,看见门口的黑影,难得的露了一丝微笑道:“你不会有那个机会的。”

洛基以为下一秒这个蝼蚁就会倒在自己面前,成为自己扫清障碍的第一步,但一串子弹打过来,只是叮叮当当火花四溅的在地板上反弹了起来,男孩原先坐的地方已经没人了。

眼光再一移,他竟然和巴顿手下的特工缠斗在了一起。

看来他小看这个小男孩了,洛基嘴角噙着微笑玩味的想。

然后下一秒,男孩就被一支箭射中,瞬间倒地昏迷。

巴顿大步走过来,打开了牢笼。

洛基离开这个舱室的时候想,看来也没小看多少嘛。

 

2

 

彼得第二次见到洛基·劳菲森的时候境况也没好到哪去。

他中了陷阱,被五六个重装的敌人围攻,略微显得手忙脚乱、力不从心。

那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,他就突然从巷子的阴影处闲庭信步的走了出来,穿着一身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黑西装,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的码在脑后。

他靠在灯柱上,漫不经心的看着眼前的争斗,就像在看一场表演,还是很无聊的那种。

其中一人不知是被他这种态度激怒了还是打红了眼,猛地转而攻击洛基。

彼得心里一紧,竭力想在围攻中找出空隙去帮他。但事实证明,他的紧张显然是多虑了。

男人轻轻一抬手,那人连他的衣角都没碰到就被掀了出去,重重的摔落在地上,不动弹了。

其余几人见此情景,也不管彼得了,子弹小刀都往洛基那里招呼了去。

但毫无疑问,他们照旧没能近了洛基的身便已经躺在地上了。

彼得跳起来,紧张兮兮的靠近洛基问道:“他们死了吗?他们没死吧???”

洛基依旧是那副悠悠闲闲的态度,他淡淡的说:“我为什么要放过想对我动手的人?”

看着男孩大惊失色匆忙去探那几人呼吸的样子,他有点好笑,问:“他们要杀你,你还不想杀了他们?”

男孩探了几人的呼吸,确认他们只是昏过去了,才拍拍胸脯舒了一口气说:“那怎么行,怎么能随便杀人?再说这些人也罪不至死啊。”

洛基冷哼一声道:“就凭对我动手这一条他们就罪该万死了。”

彼得有点觉得这个男人口硬心软,瞧,不管他说的多么狠戾,也没有下狠手不是吗?

彼得一把拉下头套,抓了抓汗湿的棕发,露出两颗小虎牙灿烂的笑着说:“你今天帮了我大忙,我请你吃三明治怎么样?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!”

洛基弹了弹袖口上不存在的灰尘,哼笑道:“你就这么放心我?你的长辈们没教过你我是要侵略地球的反派?”

“嘿呀。”彼得眨了眨眼睛道:“大人说的不一定全是对的啊,他们又不是不会犯错,我就觉得你挺好的,长得好看,人也热心。额……”

洛基扫了一眼一脸希冀盯着他的小男孩,终于屈尊降贵的开口道:“洛基·劳菲森。”

“劳菲森先生!”彼得礼貌的叫道,又露出了标准的可以露出虎牙的灿烂微笑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次洛基却不买他的账了,男人的脸色变幻了几下,也看不出是好是坏。

彼得只能心惊胆战的看着男人。

“我才不会吃蝼蚁的东西,你自己去吧。”男人冷冷的丢下这一句,就往巷口走去,甩给彼得一个绝情的背影。

彼得茫然无措的站在原地,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就惹男人生气了。

好脾气的他并没觉得是男人的脾气太坏,只觉得自己可能是不小心触到了对方的禁忌。

唉,下次再遇见他说话可一定要慎重!彼得这么提醒着自己。

完全没有想过他们从此再也见不到的可能性。

 

3

 

彼得第三次见到洛基·劳菲森的情景总算不那么尴尬了。

洛基就那么出现在他回家的路上,依旧穿着他的黑西装,手里还提着一袋子的瓶瓶罐罐。

看到彼得,他径直朝彼得走了过来,细长苍白的手指勾住他的衣领就拽着走。

彼得完全不敢反抗,或者说也是不想反抗。

他前些日子总算旁敲侧击从托尼那里挖来了一些关于洛基的事情。

他也知道上次为什么洛基突然生气了。

所以这次他乖乖的,跟着洛基并不大的劲走,直到洛基停下来,他才鼓足这些日子攒起的勇气,小心翼翼的吐出那个在心里练过不少次的名字,“Loki……”

洛基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重重的拍了他后脑勺一下,毫不留情的。

“蝼蚁胆肥了啊,敢直呼我的名字?”

彼得挨了这一下,反而把那些顾虑都抛开了,又叫了一声,“洛基!”

洛基哼了一声,但没再反驳。

彼得顿时高兴了起来,他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洛基道:“我还没有谢谢你上次帮了我呢。”

洛基说:“正好,我现在有用得着你的地方。”

彼得一听更兴奋了,他周身洋溢的快乐气息都要具象化了,他迫不及待的急切的问:“我力所能及的都会尽力帮你达到!”但他突然又住了口,然后犹犹豫豫的说:“……我……我不能帮你做一些不好的事情……斯塔克先生会杀了我的……”

洛基懒得听他叨叨,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瓶子粗暴的塞在了他怀里。

“……诶?这是……酒?”彼得诧异的问。

“显然。”洛基略微讽刺的回答。

说完,他不再看彼得,自己也掏出了一罐酒,不顾地上的青苔和脏污坐到了岸边,两条长腿伸展下去,在石壁边一荡一荡,黑发被河上吹来的风吹的微微凌乱,让他看上去有几分孩子般的天真和智者的忧虑。

彼得也照样的坐下了,他为自己还没到喝酒年龄的事实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打开了啤酒罐的易拉环,伸过去和洛基手里还没打开的碰了一下。

看样子已经陷入沉思的洛基好像被这轻轻的一声惊醒了过来,他看向彼得,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并没有开口。

彼得也收住了平时总是碎碎念的嘴,安静的并肩坐在洛基身边,偶尔和他一碰杯,享受着傍晚河岸边的徐徐凉风。

最后彼得已经醉了,他记不清后来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自己的嘴唇曾经迷蒙中碰到了另一个柔软微凉的东西。

彼得第二天清醒的坐在自己的床上,爆红着脸捂着嘴唇,半天回不过神来。

 

4

后来洛基来找彼得就变成了常事,他们也一同去吃了彼得坚持的那家三明治,尽管洛基总是在不屑的撇嘴,但彼得还是注意到他吃完了手中的那一个三明治。

这些细节让彼得觉得洛基越来越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了,就像他的一个……好朋友?

不,彼得知道他不是好朋友……

彼得知道他自己心里的想法。

 

5

彼得终于对洛基说了。

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,他们两个找到了一家冰激凌店,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。

当然,是彼得排的队,洛基只是在一旁咖啡店花棚下的藤椅上喝着柠檬水,看着彼得毫无怨言老老实实的排着队。

每次洛基看向男孩,总会收到一个毫不吝啬的大大的笑容,照常灿烂的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两人在大街小巷中穿梭,吃着冰激凌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突然,彼得就那么说了,“洛基,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?”

洛基的表情立刻变得很奇怪,说惊讶也不是惊讶,说平静也不平静。

他古怪的看了彼得一眼道:“醒醒吧小男孩,你的年龄还没有我零头大呢。”

彼得耸了耸肩道:“无所谓,我不在乎那个。”

“那斯塔克呢?那些复仇者们,他们能接受这个?”洛基问道。

彼得立刻敏锐的意识到这个问题背后隐含的涵义,他竭力把激动的心情压下来,尽量平静的说:“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而且我会尽力让他们接受的。”

洛基没说好也没说不好,他走了。

没错,他就那么一旋身,瞬间消失了,只留手足无措的小男孩孤身一人在巷子里。

 

6

彼得没奢望能够再见到洛基。

他以为他上次的离去已经最好的表明了态度。

他没想到洛基还会再出现在他面前。

出现在他面前的洛基很疲累,他看的出来。

洛基的黑发没有精心搭理,身上的黑西装也没有完美的整理整齐,甚至有些地方起了褶皱。

尽管他的神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,但彼得还是大步跑了过去,大着胆子拥抱了他,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黑发。

尽管他知道他可能下一秒就会因为这一刻的举动粉身碎骨。

但他就是没法控制自己。

“嘿,没事了,我在这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彼得轻声道。

洛基突然说话了,“他们说我满心怨恨与偏执,我鄙视除阿斯加德以外的一切生物,视其为蝼蚁,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我曾经造成了毁灭。你为什么还要陪着我?”

“Well,喜欢这东西,谁也说不清吧。你也许偏执疯狂,但我见到的你是从容淡定甚至可以说是温和纵容的。”彼得眨了眨眼,有些小得意的说,“就是纵容,对我的纵容,我的感知一向敏锐。”

“每个人都会犯错,我们并不能因为他犯过错就再不给他向善的机会,我也犯过错,可是我被原谅了,所以我走出来了,成为了一个比以前更好的人。你也一样,我们都会好的。”

洛基不再说话了。

彼得扶着他的肩膀仔细的瞧他的表情,却依旧看不出来什么。

但彼得的直觉告诉他——就是现在了!

彼得的直觉一向准确。

他拉起洛基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啄,虔诚道:“my king.”

洛基没有缩回手,也没有反驳。

彼得得意的笑了,是他最经典的,露出两颗虎牙的飞扬笑容。

少年一瞬间动心,就永远动心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489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